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阳江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阳江实施居民阶梯电价新政策

记者近日从南方电网广东阳江供电局了解到,我市全面执行居民阶梯电价“一户多人口”政策,5人及以上的家庭可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电价优惠。

据悉,居民阶梯电价“一户多人口”政策,是指居住人口达到5人及以上的家庭可直接获得电价优惠,每户每月第一、二、三档分别可以增加100度阶梯电量基数;7人及以上的,可以选择合表居民电价。

“政策的实施范围仅限于持居民户口簿、居住证等在同一地址共同居住生活的居民,包括持我省核发的长期居住证明的境外人士。”阳江供电局相关人员告诉记者,6月1日起,符合办理条件的居民用户可通过线上和线下渠道申报,办理成功后次月起生效执行。

据统计,在夏季月份(5-10月份),假如居民的月度电量超过700度,在冬季月份(11-次年4月份),假如居民的月度电量超过500度,申办执行“一户多人口”居民阶梯电价后,每月均可节约电费30元;若用户家庭居住人口满7人,申办执行合表电价后,电价将不再按阶梯分级计算,每度电价格均为0.696元,假如一个家庭月用电量为700度,预计在夏季月份每月可节约电费21.8元,冬季月份每月可节约75元,全年预计节约电费月580元。

“我们推出了南网在线APP,符合条件的居民可以通过南网在线APP、南方电网网上营业厅、‘南网电网95598’微信服务号、小程序、支付宝生活号等线上渠道申请办理,也可以带齐相关证件材料去线下营业厅办理。”阳江供电局工作人员介绍。

下一步,阳江供电局将做好政策沟通宣传工作,确保居民阶梯电价“一户多人口”政策宣传告知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加强电价政策实施期间的咨询应对工作,使更多符合政策要求的用户享受到优惠电价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