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不锈钢行业2020年度“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申报启动


 

关于开展不锈钢行业2020年度“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有关企业:

为贯彻《民法典》规定的诚实信用原则,鼓励支持不锈钢企业加强合同和信用管理,推动行业企业守法诚信经营,促进我省不锈钢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受市场监管部门授权和委托,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继续在不锈钢行业深入开展2020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的宣传发动和核查推荐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企业

企业注册住所为佛山市五区范围内,主营业务含不锈钢材料与制品相关产业链的企业;非佛山市企业的会员单位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向其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推荐。  

二、申请条件

申请公示企业应符合下列条件:

(一)领取营业执照并开业满二年(截止计算日期至2020年12月31日止); 

(二)建立合同管理机构和合同管理制度,合同信用管理体系健全;

(三)合同履约状况良好。除不可抗力、对方违约或双方协议解除等法律规定的情形外,合同履约率100%;

(四)无严重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记录,未被列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东)-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五)企业经营效益良好,且同意由公示监督机关将本企业申请公示年度的合同签订与履行情况、总产值(营业额)等信息在“守合同重信用”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 

三、申请材料

(一)《2020年度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申请表》,在“守重公示系统”上填写;

(二)《2020年度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申请承诺书》,企业盖章扫描后上传“守重公示系统”;

(三)《企业信用报告》,在“信用广东”网站下载。 

四、收费依据和标准

根据相关规定,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不向企业收取任何费用。 

五、活动安排

(一)申请公示企业应即日起至3月31日期间于网上提交申请:

1.登陆“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系统”(网址:http://amr.gd.gov.cn/sz,以下简称“守重公示系统”)。

2.在网上填报企业申请公示相关数据,并自行下载打印填报《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申请承诺书》,再上传至“守重公示系统”。

3.企业在“信用广东”网站下载《企业信用报告》,上传至“守重公示系统”。

4.2021年4月1日起,“守重公示系统”自动关闭企业注册和申报功能,企业不可再填报申请公示相关数据。

(二)企业完成网上申请后,将申报数据在网上传送至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核查,符合推荐条件的,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在系统上签署推荐意见并于2021年3月31日前报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三)2021年6月1日对符合公示条件的申请企业在省“守重公示系统”上统一公示。公示的企业,在守重公示系统企业公示页面展示《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证书》;企业可根据需要自行选择制作证书、牌匾,相关费用由企业自理,不收取任何费用。届时,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将视具体情况决定是否举行集中授牌仪式。 

六、注意事项

申请公示企业须如实填报有关情况及信息,并对所提交材料及填报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对弄虚作假骗取“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撤销其公示信息,被撤销公示企业将连续4个年度禁止参加公示活动,并在“守重公示系统”中向社会公告。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彭剑秘书18924843365

投诉电话:黄耿燕秘书长18948985998

办公电话:0757-82905153、82905458

联系地址:佛山市季华六路绿地中心写字楼T1座1604室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

2021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