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阳江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阳江举行“科研人员高质量专利申请”培训活动

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来临,4月22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阳江职院举办了以“科研人员高质量专利申请”为主题的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我市科研骨干高质量高价值专利申请的能力。

下午3时,阳江职院学术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各企事业单位科研人员、项目专员、高校师生、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纷纷前来参加培训。培训会上,国家专利局前资深审查员刘斌强博士介绍了“高质量高价值专利的培育跟申请”,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秘书长杨淼棋介绍了“知识产权+”,强调了知识产权意识的重要性。“我院目前共有104件授权专利,这种活动有利于提高科研人员的专利申请水平。”阳江职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我市专利授权达5060件,同比增长61.5%。为进一步推动我市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今年4月下旬起,我市将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据悉,宣传周将举办多种宣传活动,包括社会公众宣传咨询活动、知识产权宣讲培训活动、企业调研活动、专项行政执法活动等,通过知识产权进社区、进企业、进园区、进学校等方式,加强知识产权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