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新兴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云浮出口原产地证实现“秒签” 可自助打印证书增至17种

近日,记者从罗定海关了解到,自7月1日起,企业足不出户就能“秒签”输泰国的中国-东盟原产地证和输毛里求斯的中国-毛里求斯原产地证,至此,可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增至17种。

据悉,为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海关总署决定自2021年7月1日起,增加输泰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项下原产地证书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毛里求斯共和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项下原产地证书为可自助打印证书。

今年1-6月,罗定海关辖区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2600份,出口货值达1.4亿美元,同比增长2.5倍和5.2倍,双双实现了快速增长,帮助企业获得进口国关税优惠约1439万美元。其中,签发出口至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成员国的原产地证书1065份,货值约5219万美元,分别占原产地证书签发总量的41%和36%。通过适用已生效的中国东盟等优惠贸易协议优惠关税税率,可享RCEP成员国关税优惠约522万美元。目前,可自助打印的证书有17种,企业自助打印率达83%。

近年来,罗定海关积极提升原产地签证便利化水平和企业获得感,大力打造“两证合一+无纸化申报+智能审单+自助打印”便捷签证模式,实现365天24小时网上办理证书审签,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节省时间和交通成本。
来源:云浮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