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潮州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走出去,招进来!饶平开启招商引资年,五大产业优先招商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推动饶平加快高质量发展,饶平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潮州市委有关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将今年定为招商引资年,大力开展大招商工作,高质量打造“一城一廊一海湾”饶平发展新格局。

4月24日,来自广州、东莞、江西赣州等地的17家永磁机电新材料产业企业家受邀到饶平县考察,了解饶平经济社会发展和营商环境情况,寻求合作良机,共谋发展双赢。当天上午,企业家一行来到联饶工业区,听取工业区建设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工业区规划设计和道路、交通、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配套情况。

随后,饶平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与相关企业家在广东裕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饶平县委书记陈跃庆出席会议。会上播放了饶平县招商引资宣传片,详细介绍饶平县产业园区工业企业入园规定和相关优惠政策。陈跃庆在会上对饶平近年来在交通基础设施、园区规划建设、社会治理、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作了详细介绍,并提出未来产业发展规划与思路。

与会企业家们对饶平县委、县政府的工作以及近年来发生的变化表示肯定,认为当前饶平投资环境良好,发展潜力巨大,对落户饶平发展表示出强烈意愿。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饶平县有关领导先后赴深圳市、广州市、东莞市和江西省赣州市,瞄准在外优质产业和重点企业,实施上门招商、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着力“走出去,招进来”,力争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饶平。

日前,陈跃庆带领潮州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有关领导,走访了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嘉达磁电制品有限公司、广东百因美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向企业负责人和在外乡贤介绍饶平日益优化的投资环境,动员企业到饶平投资兴业。

 

在东莞市嘉达磁电制品有限公司,陈跃庆一行考察了企业的生产线和最新研发的产品,并在该企业召开饶平永磁机电企业座谈会,与从事该行业的饶籍企业家深入交流。陈跃庆对与会企业家取得的卓著成绩表示肯定,希望他们多宣传家乡的投资环境,多回家乡看看,共谋发展。目前,广东裕通永磁科技有限公司已表达了申请入驻联饶园区的意愿,预计总投资1.5亿元,建成后预计年产值2.5亿-3亿元。

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陈跃庆一行与集团副董事长许英灼等深入交流,并就双方的合作事宜相互交换意见并达成初步共识。据了解,海大集团是中国饲料销量第二、全球第五的大型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种苗、饲料、动保、养殖和食品五大核心业务板块。目前,投资超5亿元年产值达22亿元的海大集团生物配合饲料项目已申请入驻潮州港开发区工业园内,并继续洽谈物流产业、油榨产业、现代育苗产业入园投资,总投资超20亿元。

此外,广东百因美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水族鱼缸、水族机电、宠物用品、微生物、环境净化项目也已申请入驻樟溪园区的建潮·智创城,总投资2000万元。

据悉,饶平县和潮州港经济开发区还计划在五一节假日期间举办“大招商启动暨项目签约仪式”,届时将邀请饶平在外商会、各行业协会、临港企业代表、四梁八柱企业、签约企业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与此同时,饶平县大招商机制也即将出台。接下来,饶平县四套班子和潮州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将分别负责永磁机电及现代制造业、文旅康教、食品加工及冷链物流、现代农业、临港新能源等5大优先招商产业,成立5支专业招商队和1个驻大湾区招商联络处,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同时,饶平将以樟溪低碳工业区、联饶工业区、潮州特色商贸物流园、钱东中潮食品工业区、高铁产业园5个县域产业园和潮州港经济开发区、潮州临港产业转移工业园、潮州港三百门新港区3个临港产业园作为承接载体,以产业的集聚化、规模化、链条化推动饶平经济高质量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