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潮州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第129届广交会潮州企业达成意向订单近6000万美元

第129届广交会于4月24日在“云”端圆满落幕。我市参展企业登“云”喜获丰收。据统计,我市达成意向成交的企业127家,累计达成意向成交金额5936万美元,比上届广交会增长7.9%。
 

本届广交会,我市共有参展企业共设展位971个。据参展企业反映,比起上两届线上广交会,本届广交会网速明显改善,页面点开时不再延迟、卡顿,网上洽谈更加顺畅。客商对于“云生意”也更加适应,参与度明显提高。而最让企业欣喜的是线上广交会的获客“硬实力”。
 

市庆发陶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蔡安阳:很多客商也比较接受了线上广交会的形式,每天都会收到不同的咨询。除了我们熟门熟路的老客户之外,我们也收到一些新的客人。以前线下广交会时间比较短,客人走广交会的时间也有限,他不可能走到所有的工厂,厂家。线上广交会给了他们一些可能,就是触及很多没有触及的领域。
 

据统计,我市有95家企业在本届广交会期间开展网络直播销售,直播1210场次,直播企业平均开播12场以上,接洽客商近3万人次。参展企业积极通过图片、视频、3D、VR等形式展现产品和企业形象,扩大全球“朋友圈”,通过“线上+线下”、“国内+国外”开拓内外销市场。
 

广东金强艺陶瓷实业有限公司运营中心总监 邱桂珍:因为现在互联网越来越先进了,包括很多先进的媒介的手段,所以我是觉得这种尝试,是非常有必要的。
 

不少企业表示,每次广交会都给企业带来新的挑战,提出新的要求,要牢牢抓住新机遇,就必须练好“内功”,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发展提升。
 

广东金强艺陶瓷实业有限公司运营中心总监 邱桂珍:如何去体现这个产品的优势,如何让客人愿意接受,为这个产品去买单。现在更需要我们外贸人员提升各方面的素质,包括我们后台,后台很注重这些产品自身的展示,各方面360度的图片的展示,包括视频的展示。
 

广东伯林陶瓷实业有限公司出口部经理 林伟峰:我们的展品如何摆放在屏幕上看起来比较好,色彩怎么搭配,这些都让我们有一些学习的机会。
来源:潮州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