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韩国对中国、印尼和中国台湾不锈钢反倾销终裁落地

据消息称,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贸易委员会已确定最终反倾销税征收水平,确定每个出口商的反倾销税税率为7.17-25.82%未来五年在被调查国家。

< 征收反倾销税的程度 > 供应商中国山西太钢49.04% 23.69% 25.82% 23.69% 鞍钢联众49.04% 28.83% 25.82%(LDR*适用)

       

其他供应商 49.04% 24.83% 24.83% 印度 尼西亚 印度尼西亚 29.68% 29.68% 25.82% (LDR 应用)

       

其他供应商 29.68% 29.68% 25.82% (LDR 应用) 台湾烨联9.20% 9.47% 9.47% 沃尔辛 9.51% 7.17% 7.17% 其他供应商 9.30% 9.07% 9.07%

       

根据较轻关税规则选择倾销率和工业损害率中的较低者 (Base) 在实际损害救济必要范围内征收反倾销税(关税法实施令第65条)

       

此外,在征收反倾销税时,由于进口价格上涨而数量减少,可能出现供需困难。贸易委员会决定如下。

       

一、(排除征收),决定对200系钢(低镍)等部分项目“排除关税”,以减轻中小需求行业的负担,稳定价格,促进供需。(不计费用的详细项目)

① 200 系列(镍含量低于 6%)产品,② 宽度为 2,000 毫米或以上的热轧产品,部分热轧 316、316L 钢,部分 STS 420 钢,部分 304L 钢磷/硫/铜含量低等。

       

二、(价格承诺) 决定提出接受“出口提价承诺”,即出口商在考虑产业保护、国内供求和价格稳定的情况下,自愿提高出口价格。

       

中国山西太钢、鞍钢联众、印尼Cheongsan、中国台湾烨联、中国台湾华新丽华五家出口商的价格承诺提案,可正确确认其承诺的履行,通过提高出口可消除倾销造成的损害价格。它被接受是因为它被判断了。*(价格提高承诺制度)出口商自愿提高出口价格以消除倾销对国内产业的损害的制度(WTO反倾销协议第8条,海关法第54条) - 接受提价的5家出口商将不征收反倾销税,这些出口商可以按照自愿提供的价格出口。

       

另悉,据韩联社7月20日报道称,韩国对外经济政策研究院(KIEP)20日发表《关于欧盟碳边界调整机制(CBAM)的商贸法律分析及对国内产业启示》报告,认为韩国对欧盟总出口产品中涉及CBAM比重最高的是钢铁及钢铁制品,占比为95.2%,涉及金额达31.5亿美元。

       

CBAM一旦实施,进口企业可能会将产生的额外费用部分转嫁给出口企业,从而对韩国钢铁产业的出口造成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