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一企业获投数千万用于高性能不锈钢材料研发推广

据铅笔道消息称,全球能源装备供应商中证装备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兴股份领投,PAG Capital跟投,所募集资金将用于高性能不锈钢材料的研发、市场推广、团队扩充等。

       

据介绍,中证装备是一家聚焦战略型新兴材料的高科技公司,自1988年创立至今一直走“专、精、特、新”的发展道路,采用先进工艺和技术进行新金属材料的冶炼和加工,并自主创新研发和生产满足核电、石油、航天航空、海洋工程、高端制造业等领域所需要的新材料和特殊金属材料,不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消息称,中证装备从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不锈钢、双相钢、超级双相钢、镍基合金、U型管、光亮棒、管件等特殊金属材料的研发,其先后成功开发了工业级大口径不锈钢管,LNG用中大口径厚壁管,为LNG整个产业链提供优质材料。并且不断引进新的机组生产设备,改变了原先大口径不锈钢管依赖进口的现状,同时也加强与其他科研单位合作开发的镍基合金石油管,已广泛应用于国内外油气开采行业。

       

消息称,中证装备创始人CEO陆文杰在特钢行业深耕30余年,从最初的村办企业到和宝钢五厂联营厂,再到企业改制,一步步见证了行业的技术改革。从最初90年初全国13套小氮肥装置即4万吨尿素装置到“18.30”项目、“40.60”项目、再到如今的350万吨尿素装置,中证装备始终坚持科学技术为第一生产力,不断引进国内外最新的技术装备,以实力和品质开拓更多的领域,从能源装置安全的底层为企业输送合格的产品做出一份贡献。中证装备在行业内经过了近30年的经验积累,在炼钢和相关核心零部件及技术上不断取得了突破,自研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