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肇庆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2021肇庆企业100强榜单揭晓!荣登榜首的企业是……

8月31日上午,“2021肇庆企业100强”正式公开发布。本次发布活动采用了线上直播和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同时进行,共吸引1965663人次关注和观看。现场还发布了2021肇庆民营企业50强、制造业企业50强、科技创新企业50强榜单。
 

在2021肇庆企业100强榜单中,前三名分别为肇庆宏旺金属实业有限公司广东天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肇庆市现代筑美家居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均为制造业企业。
 

在2019年、2020年“肇庆企业100强”榜单中,肇庆宏旺金属实业有限公司已经连续2年登上榜首。今年,它以108亿元继续蝉联榜首。排在“肇庆企业100强”第二的广东天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营收增长超20亿元,首次突破百亿大关,成为继宏旺金属后,肇庆第二家百亿企业。
 

从营业收入上看,2021肇庆民营企业50强上榜入围门槛4.5亿多元,较去年提升8300多万元。入选该榜单的所有企业都在100强榜单内,较去年有明显提升。
 

肇庆制造业企业整体实力在逐步增强,入围门槛整体提升。2021肇庆制造业企业50强中排名前10位次企业相对稳定。
 

从地区分布上看,肇庆高新区、高要、四会分别位居前三名。
 

从营业收入上看,2021肇庆科技创新企业50强企业上榜入围门槛较去年提升5000多万元,且入选该榜单的大部分企业都在100强榜单中,较去年有明显提升。
 

在2021肇庆企业100强中,有82家是制造业企业,前20强中有17家是制造业企业;“制造业企业50强”全部进入100强榜单。
 

由此可以发现,制造业在榜单中的强势地位和肇庆坚持“产业第一、制造业优先”发展战略相匹配,集中展现了肇庆近年来的产业招商落地成果。


肇庆宏旺金属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慧丹

肇庆宏旺在肇庆扎根多年,一直以来得到了政府以及各级单位的大力支持,相关惠企政策给予了我们企业很大的帮助,对我们企业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2020年,肇庆宏旺根据市场产品的需求与变化,投放了新的钢种,并成立了博士工作站,引进国家重点院校博士,新产品的产值和附加值因此大大提升。同时,肇庆宏旺进一步加强精细化工生产管理工作,整个生产成本比原来降低幅度超过3%。
 

入选“2021肇庆企业100强”榜单的企业,不仅是肇庆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也是进取路上的开路先锋和旗帜榜样。希望这些企业再接再厉,同时也期待肇庆能够不断涌现更多优秀企业,为肇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