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新兴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温氏股份去年营收增长2.45% 拟现金分红12.75亿元

记者从温氏集团了解到,温氏股份(300498.SZ)于4月21日晚发布2020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49.39亿元,同比增长2.45%;实现归母净利润74.26亿元。同时,公布了年度分配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元(含税),合计拟派发现金股利12.75亿元。这是温氏集团自2015年底整体上市以来的第9次分红派息,公司分红派息持续稳定。

公告显示,2020年全年,公司累计销售肉鸡10.51亿只(含毛鸡、鲜品和熟食),销售肉猪954.55万头(含毛猪和鲜品),销售肉鸭5692.80万只(含毛鸭和鲜品);同时,肉鸽、蛋鸡、乳业、兽药、农牧设备、食品加工及金融投资等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发展均衡。资料显示,截至2020年底,公司有生猪屠宰产能约150万头,新增生猪屠宰开工产能300万头。

记者注意到,温氏股份一直在模式、技术和信息化等方面持续探索创新。2020年,公司成立创新中心,加大行业技术新理念、新工艺、新流程、新装备的创新研究;近期公司温氏白羽番鸭1号获得国家畜禽新品种审定,突破了“卡脖子”种质资源问题。截至目前,公司已有10个畜禽新品种(其中,猪2个、鸡7个、鸭1个)。近期,还与华为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将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增强企业竞争力。

温氏股份表示,2021年,公司将紧紧围绕“勇改革、严治企、强经营,打造企业新优势”的年度工作主线,继续筑牢鸡猪主业基础,构建公司核心竞争优势,推进公司从生产型企业向食品和服务型企业转型升级,努力推进实现公司规划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