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新兴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今年前两个月云浮市实际吸收外资比增542.4% 增速全省排第2位

 3月24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1-2月,云浮市实际吸收外资9764万元,同比增长542.4%,增速在全省排第2位。新设外资企业11个,同比增长175%。

据悉,香港是云浮市外资的“第一来源地”。今年1-2月,全市吸收港资9764万元,占比100%,同比增长565.6%。新设的11个外资企业中,港资企业10个,占比90.9%。

此外,部分县区支撑带动作用凸显。1-2月,云浮市实际吸收外资主要来源云安区和新兴县。其中云安区实际吸收外资6490万元,增长673.5%,占全市实际吸收外资总量的66.5%;新兴县实际吸收外资3274万元,增长4097.4%,占比33.5%。

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建账目稳步推进,存量储备充足,一季度,云浮市外资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下一步,我市将紧紧围绕省委赋予云浮“打造粤北生态建设发展新高地、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定位,扭住有效投资这个关键点,以“七大特色产业集群”为主攻方向,通过强化“一把手”带头招商,增大外资存量。打造“一体化”服务保障体系,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坚持“一统揽”推动,畅通稳外资工作机制。建立完善市、县两级稳外资工作机制,创建有效沟通平台等主要措施,高站位、高标准、高精度做好2021年的稳外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