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新兴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清云高速竣工环保通过验收

近日,汕(头)湛(江)高速公路清远清新至云浮新兴段工程(以下简称“清云高速”)竣工环境保护通过验收。

当天,验收小组先是实地察看了清云高速环境保护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对弃渣场、桥梁应急池、弃渣场、集中居住区及服务区等环保设施进行现场核验。随后,验收小组在清云高速公路管理中心召开验收审查会,认为清云高速环境保护手续齐全,建设过程中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环境管理制度,总体落实了环评及其批复所提出的环保要求,对区域生态环境产生的影响较小,同意通过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记者了解到,为保护环境,清云高速设立了桥梁污染应急池,对废水循环利用,对油烟净化排放,减少了噪声污染,注重做好水土保持,避开了生态敏感区域。据悉,项目在设计阶段通过线位优化调整,将沿线穿越的生态敏感点由规划阶段的182个降为132个,尽量减少了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并在线路通过生态敏感区处安装警示标牌,提醒司机谨慎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