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佛山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紧急号召:非必要不出粤!

近期,全国多地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疫情,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发出紧急号召,号召全省人民减少跨省流动和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出省。

       

减少跨省流动和聚集性活动,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省,非必需不出境。各地要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建立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强化“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外地外省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来粤返粤人员,应当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居住地社区(村)和属地疾控机构报备,报告健康状况,并配合落实好防控措施。

       

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会,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