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佛山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投资超623亿元!佛山二季度10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6月28日,广东省2021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佛山作为分会场,同步在顺德区飞利浦水健康智能家电智造基地项目现场举行全市2021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在佛山分会场,佛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文海代表佛山市委、市政府向省主会场汇报佛山参加省第二季度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情况。他介绍,二季度佛山参加全省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101项,总投资超623亿元。

在101个项目中,产业项目项目数为64个,总投资336.17亿元,涵盖机械装备、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与健康等多个领域;基础设施项目项目数为18个,总投资222.52亿元;民生项目项目数为19个,总投资64.42亿元。

从区域来看,佛山五区之中,顺德项目总投资最高,总投资248.83亿元。南海位例第二,总投资227.21亿元。三水、高明、禅城位列其后。

作为制造业大市,产业项目是佛山的重头戏。其中南海的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VW413/1CN_B车型技术改造项目投资超29亿元,三水的邦普高镍正极材料产业项目投资33亿元。与此同时,一批基础设施项目与民生项目也在此次集中开工,将有助于佛山进一步提升完善城市功能品质、增强市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作为佛山分会场所在地开工项目,飞利浦水健康智能家电智造基地项目总投资14.6亿元,用地面积120亩,建筑面积达24万平方米。项目将建设飞利浦水健康全球研发中心、信息化平台及智能生产制造基地。该项目列入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预计年产值达18亿元。

重大项目是佛山经济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压舱石。今年一季度,佛山参加省开工活动重大项目为103项,已开工建设100项,开工率为97.1%。郭文海表示,接下来佛山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项目为王”,加强招商引资,全力以赴抓好项目落实,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佛山积极贡献。

重大项目开工的背后,离不开佛山优良的营商环境。据介绍,今年佛山秉承“项目为王”理念,安排重点建设项目380项,总投资超过1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超过1100亿元。通过重大项目建设,佛山将全面落实“双区”建设、“双城”联动战略,推动“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高水平参与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来源: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