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佛山市政协调研组到我会调研指导

8月5日下午,佛山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徐平带领副主任黄子真 、提案委副主任刘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闵洁、信息调研科副科长欧阳琪等一行7人到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开展调研工作,受到协会执行会长、党支部书记(兼任中国建材市场协会金属建材应用分会会长)林泽榆的热情接待,秘书长黄耿燕、副秘书长朱少群陪同座谈交流。

 

林会长对徐平主任一行前来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对佛山市政协一直关心支持我会工作表示感谢。他重点就全国、广东及佛山市不锈钢产业发展现状、广东不锈钢产业集群优势、产业发展趋势及面临的挑战与困难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同时介绍了我会成立背景、会员分布、发展运作等基本情况。林会长表示,当前全国许多地方都在竞相发展不锈钢产业,多个省份依托当地上游钢厂资源加大力度进行产业链的招商引资。他指出,广东不锈钢产业集群基地多、分布广,产业区域特色突出。尽管面临着各地不锈钢产业基地的竞争与市场冲击,佛山作为中国不锈钢加工商贸之都整体优势依然存在,产业链条完备、专业市场集中、技术优势突出、产业工人稳定等优势目前国内其他地区尚难以比拟。针对佛山市不锈钢发展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和不锈钢市场秩序等问题,林会长向徐主任一行介绍了相关情况,请求佛山市政协给予关注与重视。同时他还就不锈钢水管发展前景、推广应用的重要性以及不锈钢市场交易乱象作了汇报与探讨,建议通过佛山市政协的渠道向国家和省市提出提案。他表示,当前佛山正在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佛山市政协的特约信息员,下一步将就不锈钢管道的普及应用、不锈钢市场乱象的整治工作向政协提报相关信息。

       

期间,林会长提出了希望佛山市出台措施支持落户的省级和国家级协会、协助解决行业困难等建议。调研组一行人还就重点及焦点话题与我会黄耿燕秘书长、朱少群副秘书长展开深入交流、了解探讨,座谈持续了两个半小时。

       

徐平主任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对我会落户佛山以来积极发挥行业组织作用、促进与推动佛山市优势产业健康发展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对本次调研结果及获取的相关行业信息非常重视。徐主任就林会长提出的请求和建议作了回应,并表示希望我会有困难和诉求可以第一时间向政协反映,市政协通过有关平台可将有关情况信息向全国政协、省政协和市委市政府进行反映。同时他还对我会今后工作的着力点提出了几点期望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