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佛山市委改革办到我会开展专题调研

为深入贯彻佛山市委十二届第 218 次常委会会议精神,高质量开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政策文件起草工作,6月23日下午,佛山市发改局副局长张海英和佛山市委改革办有关同志一行四人到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开展专题调研。

协会执行会长、党支部书记林泽榆,会长单位代表、光丰集团总经理詹洁容,副会长、佛山诚德新材料董事长邓伟健,副会长、佛山泰和骏业董事长袁伟明以及协会秘书长黄耿燕参与本次调研座谈会。

       

林泽榆执行会长首先向张海英副局长一行表示欢迎与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出席人员及我会基本情况和行业发展状况等。

 

随后,张海英副局长就本次调研的营商环境指标体系做了说明。她表示,希望协会与企业家们有啥说啥,特别是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对于政府方面所遇到的困难以及各种需要反馈的公共环境等畅所欲言。

       

会上,我会代表就不锈钢行业发展特点结合实际及观察各自重点反映了当前营商环境的痛点、堵点。他们认为,佛山是制造业大市,有很多传统优势产业,形成了产业集群优势,政府在做城市规划、产业规划时要为传统优势产业规划好退路,不要影响产业集群优势。佛山不锈钢产业不仅为家电、机械装备、金属家具、建材卫浴等其他优势产业提供材料的重要支撑,为佛山产业和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的历史贡献;同时自身从加工、贸易、配送、配套设备及产业技术工人等全链条都极其齐全完备,目前国内没有其他地方可以比拟,这是很多地方羡慕且很难复制的。希望政府在城市升级改造的同时提前做好产业规划,有序引导。

       

针对不锈钢市场不守合同不讲信用的乱象,大家纷纷表示除了行业自律之外,希望政府加以关注重视并治理规范。佛山是全国最大的不锈钢材料贸易与加工集散地之一,不锈钢材料流通交易量近1000万吨/年,约占全国三分之一。但在上游钢厂交易业态中严重存在不守合同不讲诚信的现象及连环影响,希望佛山政府关注重视,并尽快出台相关政策法规加以规范,以营造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

       

此外,与会代表还就解决用工尤其是制造业企业技术人才不足、支持企业发展合理科学的诉求、政府在司法方面为企业保驾护航、政府对企业在各种达标认证要科学引导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佛山市委改革办专题调研座谈会取得了预期效果,我会对佛山党委政府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出发点给予肯定,并点赞佛山包容、公正、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与此同时,站在行业发展的角度,客观的发出了行业的声音,提出了诸多意见建议。

       

张海英副局长在总结讲话时表示,非常欢迎不锈钢行业企业通过协会平台向市委改革办、市发改局反馈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