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德龙“二次创业” 打造三个100万吨加工生产基地

向海发展,赋能未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依河傍海的盐城市响水县聚焦向海发展、聚力绿色转型,加快构筑有竞争力的“2+3”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打造全国高品质不锈钢产业新地标。

不锈钢产业不仅是响水县支柱产业,也是盐城市钢铁主导产业的重要组成。近几年来,该县抢抓“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充分利用沿海优势,瞄准“千亿级、全链条、集聚式”目标,全面构建“一体两翼三中心”空间布局,形成了集镍铁冶炼、不锈钢精炼、热轧、冷轧以及棒材、线材、管材、制品于一体的全产业链。

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是响水县不锈钢产业龙头企业。近年来,该公司瞄准不锈钢产品的高端需求,加大重点项目的投资力度,启动建设总投资35亿元的二期135万吨精炼项目,采用AOD精炼炉+LF炉外精炼+板坯连铸机等先进工艺,进行不锈钢连铸板坯的生产。经过近一年的紧张建设,该项目预计10月份投入试生产。据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吴文南介绍:“二期135万吨精炼项目是国家产业政策鼓励的短流程工艺项目,也是全省优化沿海产业布局、加快钢铁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示范。项目投产以后,可以达到年产135万吨不锈钢,可实现160个亿的销售,解决600--700个就业岗位。”
二期135万吨精炼项目是响水县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叠加机遇,从全产业链高度系统谋划产业重构的重要举措,必将为打造千亿级不锈钢产业集群、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注入强大动力。

今年起,响水县全力以赴推进德龙公司“二次创业”,打造100万吨棒线材、100万吨管材、100万吨制品加工生产基地,建成“百厂千店、万人就业”的不锈钢加工贸易市场,到2025年不锈钢产值达20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