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厦门象屿: 印尼不锈产能已达60%

据公布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显示,2021 年上半年,厦门象屿大宗商品采购分销板块经营货量 8665 万吨,实现营业收入 2119 亿元,毛利率 2.10%,其中金属矿产经营货量4,448.94万吨,主要包括钢材、铝、不锈钢、镍、钴等产品,其中钢材、铝、不锈钢经营货量分别为 1044 万吨、925 万吨、314 万吨。

       

随着“象屿集团印尼 250 万吨不锈钢冶炼一体化项目”逐步投产并盈利,公司配套供应链业务开始放量,利润贡献同比大幅增长。

       

在近日举行的投资者交流会上,厦门象屿表示,印尼镍铁项目归属于控股股东象屿集团,公司依托自身的供应链服务优势,为该项目提供硅铁、硅锰、无烟煤等原辅材料的供应,钢坯、镍铁等产成品的销售以及配套物流服务。目前该项目产能已达到60%,未来,如该项目全部达产,公司服务该项目的收益会持续提升。此外,公司以服务该项目为契机,加速布局东南亚物流资源,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有望带来海外物流业务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