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福建宏旺建年产10万吨不锈冷轧镜面板

福建宏旺实业有限公司拟以湾坞工贸集中区上游企业外购卷板为原料,经过现有工程二十辊可逆机组轧制后进入光亮退火炉进行深加工,得到性能更加良好的冷轧镜面板。项目已在福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进行了备案(闽工信备[2021]J020013 号)。

       

据介绍,本工程利用现有主厂房三(主厂房三主体工程已建设完毕,车间内空置)进行项目建设,购置光亮退火炉生产线 2 组。本项目以湾坞工贸集中区上游企业外购卷板为原料,经过现有工程二十辊可逆机组轧制后进入光亮退火炉进行深加工,经过开卷-焊接-入口活套-清洗烘干-光亮退火-出口活套-收卷等流程,建成后可形成年增 10 万吨不锈钢冷轧镜面板的产品生产能力。光亮退火过程在可控气氛保护的光亮退火炉内进行,表面光洁度高,退火后不需要再进行酸洗处理。

       

据介绍,现有工程二十辊轧制机组每套最大生产产能约为 25 万 t/a,目前现有工程每套设计产能为 15 万 t/a,两套二十辊轧制机组扣除现有工程已有产能,还剩余 20 万 t/a 产能,可以满足本项目 10 万 t/a 的外购半成品卷板的轧制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