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鞍钢联众炼钢中频炉技改工程顺利试车

据鞍钢联众消息,日前,鞍钢联众炼钢一厂40吨中频炉上料及供电优化升级项目进入热试车,随着预热、浇钢、升温、保温等一系列热试项目顺利完成后,第一炉钢水顺利出钢,热试车一次成功。

       

据悉,该项目于2019年12月立项,旨在增加中频炉冶炼在不锈钢中的占比,提高铬镍回收率。自今年5月6日开始立第一根钢构到热试,仅用44天。热试车的成功,标志着炼钢一厂冶炼工艺进入一个新的阶段。该项目在原40吨“一电两炉”的基础上,开创性地提出了炉体快换的思路并付诸实施,实现了从“一电两炉”到“两电两炉”的跨越,最大程度地降低了炉体整备时间。同时该项目将康斯迪电炉上料系统与中频炉有机结合,实现炉料的高效率运转,为大中频炉连续上料提供了可行性方案。

       

据介绍,2021年为鞍钢联众改造之年,鞍钢联众炼钢厂以此为契机,开启技改项目的新征程,为党的100周年生日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