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太钢、青山、德龙、临沂钢投、酒钢、东特、韶钢…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综合整理↓↓↓

太钢废钢仓储中心新设备投入使用

据太原广播电视台消息,太钢废钢仓储加工配送中心副主管赵铂介绍称,太钢的70万吨破碎机生产线破碎能力大,可对报废汽车、碳素废钢、不锈废钢进行破碎加工,有效分离金属料和非金属料。今年,太钢还新建了金属液压打包机项目,目前设备已经进入到最后的调试阶段,投入使用后可以将各类金属废料压缩成0.3立方米的包块,让贮存、运输及冶炼更加方便。

 

国家钢铁去产能“回头看”检查组赴青拓集团调研检查

据青山消息,7月8日下午,工信部原材料司一级巡视员吕桂新率国家钢铁去产能“回头看”督导检查组赴青拓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检查。

吕桂新对青拓集团去产能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企业钢铁去产能下一步工作寄予厚望:青拓集团作为宁德市龙头企业,要对自身高标准严要求,克服重重困难,全力加快工作进度,保障项目顺利推进,立起标杆、做好表率。

 

华新镍业40#电炉成功送电投产

据永青集团消息称,华新镍业40#电炉于2021年7月14日下午16:16分成功送电投产。

40#电炉的成功送电,标志着华新镍业4台电炉全部建成并顺利投产。加快了青山奋勇前进、赶超跨越的步伐,为印尼青山园区的宏伟蓝图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印尼德龙GNI自备电厂6×135兆瓦CFB燃煤机组三期维护项目中标

近日,中国能建天津电建所属天津蓝巢电力检修有限公司中标印尼德龙GNI自备电厂6×135兆瓦CFB燃煤机组三期维护项目。

该项目位于印尼东南苏拉威西省肯达里的德龙工业园,是印尼德龙镍业三期GNI镍业冶炼项目配套自备电厂,总装机容量6×135兆瓦,机组预计7月至9月份陆续投产。该项目建成投运后,将有效缓解德龙镍铁工业园区的用电,保障镍铁生产线中最关键的用电负荷。

 

临沂钢投集团不锈钢110万吨焦化项目1号焦炉点火烘炉

7月9日,临沂钢铁投资集团不锈钢有限公司年产110万吨焦化项目1号焦炉点火烘炉,这标志着临沂钢铁焦化项目全面进入预投产准备阶段。

该项目位于山东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工业公司将建设两座6.25米捣固型焦炉及其附属配套设施。具体包括焦炉本体,以及熄焦、配煤、筛储焦等系统的建设工程、设备安装工程及相关服务等。

该焦炉隶属临沂钢铁投资集团不锈钢有限公司年产110万吨焦化项目,是“退城入园”升级改造项目之一,是精品钢基地产业链条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酒钢矿山金属爆炸焊接复合板试验取得成功

日前,酒钢宏兴股份公司西沟矿积极探索金属爆炸焊接工艺技术,实现不锈钢—钢、铜—钢、铝—钢等爆炸焊接复合板试验成功,颠覆了人们对矿山只生产矿石的印象。

 

东北特钢成功研制高端医用不锈钢丝

据中国冶金报消息,日前,沙钢集团东北特钢成功研制高端医用不锈钢丝1RK91,该产品各项技术指标均符合标准要求。该产品的成功生产,为下游客户提供了医用缝合针国产化材料,并为实现该材料全面国产化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据了解,该材料具有超高强度、高韧性的特性,且不具有任何潜在的细胞毒性,可安全地与人体组织、体液或血液接触,符合所有相关过敏和皮肤刺激试验标准要求,属于高附加值产品。目前,该材料主要用于制造医用缝合针、手术刀片、钻空器、剪刀、导向器等外科医疗器具等。 

 

韶钢松山:不锈钢复层螺纹钢目前尚处于开发试用阶段

近日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向韶钢松山股份提问:请问,去年贵公司行业首创的新产品不锈钢复层螺纹钢近一年来的销售情况如何,方便的话告知一下毛利率大概多少,谢谢!

韶钢松山7月14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近一年来销售5.7吨,目前尚处于开发试用阶段,利润比普通螺纹高,谢谢您的关注。

 

经安有色120万吨/年镍铁合金项目第一条生产线投产

近日,由中钢国际全资子公司中钢设备有限公司EPC总承包的内蒙古(奈曼)经安有色金属材料有限公司120万吨/年镍铁合金项目第一条生产线投产。

据悉,中钢设备负责为客户新建18条RKEF镍铁生产线,采用33000kVA全封闭镍铁合金矿热炉;项目共设9个矿热炉车间,2台矿热炉共用一个车间。

 

韩国现代钢铁:将首次在韩国开始9%镍钢板的商业生产

据韩国每日经济消息称,韩国第二大钢铁企业现代钢铁公司将首次开始大规模生产用于液化天然气(LNG)储罐的9%镍钢板。现代钢铁周四宣布,将首次在韩国国内开始9%镍钢板的商业生产,以减少该国对外国供应的100%依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