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不锈钢水管行业将面临大洗牌?他这样说…

近日,不锈钢水管老牌企业河北三庆管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贾福庆先生就行业发展面临的问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特将其原文公开推送,以期引起业界人士理性深思。

       

不锈钢水管行业历经十几年发展,从暴利到微利直至今天的无利,将迎来企业倒闭潮,行业将面临大洗牌,究其原因有以下几点:       

(1)近几年塑料管、金属管及其它行业携资本进入不锈钢水管行业,利用资本优势及渠道优势,采取自建生产厂、收购优质生产厂及销售赊帐的方式进入,对原行业生态形成严重冲击。

(2)近期原材料的大幅上涨,对原本没有多少销售的小企业,造成微利、无利甚至亏损的局面,只能采取继续降价手段饮鸩止渴免强支撑。

(3)许多小企业因设备改造、技术升级资金不足,造成生产效率低下生产成本居高不下,产品更无竞争力。

(4)小企业因无生产规模,采购成本偏高。

(5)小企业资质不齐,项目中标能力差。

(6)营销手段单一而匮乏。

     

恶性竞争的结果     

(1)近几年会逐渐涌现巨无霸大型企业。

(2)小企业或倒闭或被收购或沦为大企业的生产加工厂。

(3)可能会出现新的行业生态。比如行业联盟、新生态网络销售平台等。

   

写在最后

行业严重内卷,将造成综合竞争能力差的企业,特别是小企业的大面积倒闭。

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胜出,正在考验着每家企业领导人的智慧,祝愿大家明天还在一个战壕中一起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