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福建:以宁德、福州、漳州为重点打造不锈钢产业集群

近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福建省“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的通知,规划明确指出,提速转型升级,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其中突出绿色化、集群化发展,推进节能降耗技术应用,促进产品结构调整和精深加工,重点发展高端钢铁、不锈钢和有色金属等领域产品。到2025年,全省冶金产业规模达到7100亿元。

       

不锈钢方面,以宁德、福州、漳州等地为重点,发挥青拓、宝钢德盛、福欣特殊钢等重点企业作用,依托红土镍矿冶炼不锈钢技术,提高双相、含氮等高端不锈钢产量,保持300系列不锈钢产业发展优势,拓展“红土镍矿原料—冶炼—热轧—冷轧深加工—高端不锈钢应用制品”产业链,重点发展精深加工、标准和非标配件以及成套设备、家具、建筑装饰等应用产品。加强产品质量稳定性、表面质量、板形、品种开发等研究,为行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规划还指出,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集群,其中包括以宁德、福州、漳州为重点,打造不锈钢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