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太钢不锈新建1780热连轧生产线、响水县、师宗县不锈钢产业,巴基斯坦取消不锈钢进口税…

  太钢不锈或再上1780热连轧生产线

  近日,山西太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下达2021年市级重点工程项目名单的通知。通知中“前期项目”包括“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新建1780热连轧生产线工程项目”。
 

  巴基斯坦取消热轧、不锈钢板材进口税

  据消息称,巴基斯坦政府于6月29日通过的2021-2022年度预算中正式取消部分热轧和不锈钢板材进口税,新年度预算已于7月1日起生效。

  据悉,官方原先对进口板材课徵三种关税:进口税、附加关税、调节税。热轧方面,HS编号7208、7225下的产品中,高规格和一般规格热卷进口税率原本分别为11%、20%,现在归零。高规格和一般规格热捲的附加关税税率分别维持2%、7%。HS编号7208、7225下的产品调节税原本分别为6%、11%,现在皆降至5%,不分规格。不锈钢方面,HS编号7219、7220下的产品进口税从3%降为零,附加关税维持2%,无调节税。

  巴基斯坦每年约消耗约250万-300万吨热卷,进口来源以中国、乌克兰、俄罗斯、日本和南韩为主。消息人士表示,取消进口税有助于终端产业降低成本及维持生产。
 

  广西年产10万吨高碳铬铁异地搬迁技改项目公示

  广西子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拟在广西百色市平果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建设广西子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高碳铬铁(2×25500KVA矿热炉)异地搬迁技改项目,项目建成后年产高碳铬铁10万吨。

  印尼迪兰集团投资3.3亿美元建镍铁火法厂

  据消息称,印尼迪兰集团下子公司,ANDM公司(PT Andi Nurhadi Mandiri)与中国通化建新科技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建四条RKEF生产线,总投资为3.3亿美元,项目分为四期,一期建一条RKEF生产线与投资1.2亿美元。

  迪兰集团董事长萨达(Sattar Taba)在签订仪式中受采访时讲印尼镍产业愿景乐观,所以公司领导决定要投资加入镍铁行业。厂区面积为50公顷,冶厂包含辅助设施,如总降压站、码头、水处理厂、生活区等等。
 

  响水县加速向不锈钢管材、棒线材、制品生产规模“3个100万吨”目标迈进

  据消息称,江苏盐城市响水县以德龙公司为龙头,依托大批量的300系不锈钢,吸引了不锈钢酸洗、热处理、模具加工、精密无缝管制造等一大批产业配套项目,进一步延伸不锈钢下游产业链。

  据介绍,响水县不锈钢产业发展有龙头、有基础、有配套,加上建市场、出政策、优环境,逐步形成了以不锈钢为主的支柱产业、龙头产业,中康金属材料、德祐精密钢管、欧亿德耐火材料等企业的相继投产,推动不锈钢产业集群化、高端化、全产业链发展,加速向不锈钢管材、棒线材、制品生产规模“3个100万吨”目标迈进。
 

  云南师宗县加快推进不锈钢产业二期项目建设

  据师宗融媒消息,为加快在谈不锈钢产业合作项目进度,引进有投资意向的企业落户师宗,促进不锈钢产业链延伸。6月26日至27日,云南师宗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曲道凯带队赴四川开展不锈钢专题招商活动,拜访重点企业,围绕不锈钢相关项目进行对接洽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竹祥,县委常委、县财政局局长梁永春,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投资促进局主要负责人及师宗沃莱迪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云南天高镍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6月26日,在与德阳市产投集团举行的座谈会上,德阳产投集团就师宗不锈钢产业合作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汇报;双方围绕不锈钢产业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曲道凯指出,双方要统一思想、通力合作,压实责任、加快推进,加强沟通、求同存异,并强调师宗县将重点围绕项目落地及后续发展,对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营商环境进行优化提升,确保合作高效有序推进。双方均表示强化项目推进专班作用,加快推进师宗不锈钢产业二期项目建设。德阳市产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剑锋,金广集团总裁尹怀波等参加座谈会。

  6月27日,曲道凯一行赴四川广汉工业集中发展区不锈钢生产企业进行考察。先后深入广汉市天成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四川龙立可不锈钢管业有限公司、四川麒征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就不锈钢冷轧、剪切、制管等项目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不锈钢产业链上各生产加工环节及上游母材来源、市场前景、企业经营销售等情况。曲道凯分别与企业负责人就师宗不锈钢产业发展思路、企业投资意向进行交流洽谈。

  消息称,师宗县将认真完善在谈合作项目有关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与投资方一道把此次招商考察成果转化为合作项目推进合力,促进项目尽快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