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广西北港新材不锈钢越做越“精密”

6月18日,与A4纸(0.04毫米)厚度差不多的广西首卷手撕钢在北海正式发布,这是北部湾港集团旗下北港新材料公司自主研发厚度为50μ(0.05毫米)以下的产品。同时,该公司0.3毫米宽幅超薄精密不锈钢“北港精密”正式下线并进入量产,填补了广西不锈钢精密领域的空白。

       

当天,在“北港精密不锈钢下线暨广西首卷手撕钢发布”仪式上,与会人员真实体验了一把“手撕不锈钢”的快感,纷纷感慨不锈钢原来也能做得像纸一样薄。

       

据了解,从2019年起,北港新材料公司组建宽幅超薄精密不锈带钢创新研发项目团队开展联合攻关。“在一年多的时间里,通过上百次的试验,突破设备设计极限,先后攻克40多个设备难题、60多个工艺难题,逐一解决了宽幅薄带穿带卷取难、轧制易断、板型控制敏感等问题,实现了一系列关键工艺和生产制造技术的重大突破。”技术骨干董贤帮告诉记者,攻关团队最终成功轧制出厚度为0.15毫米以下的1250毫米宽幅全性能范围精密带钢产品。而在精密不锈钢轧制成功的基础上,公司采用自主开发的工艺技术,利用外部轧机进行加工,成功研发出更高端的广西首卷厚度为50μ(0.05毫米)以下的手撕钢。

       

“目前已接到精密不锈钢订单1000多吨,产品主要销往华南地区。”北港新材料公司总经理潘料庭介绍,从6月起,精密不锈钢实现正式量产,预计年产量可达6万吨,附加值增加1500元/吨。

       

据悉,新材料及高端设备制造是北海重点打造的六大工业产业集群之一。北港新材料精密不锈钢的成功研发,将替代进口产品,为企业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属于不锈钢产品高精尖领域的“北港精密”,将广泛应用于IT产业、家用电器等领域。“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集中科技优势力量,着力研发打造更高端的不锈钢产品。”北港新材料公司董事长黄庆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