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印尼“限制镍冶炼厂发展”计划的真相是?

消息称,印尼能源矿务部提议限制建造二级镍冶炼厂,即铁镍冶炼厂(FeNi)和镍生铁(NPI)。这一限制的原因是为了增加附价值。预计到2025年,FeNi的出口价格将在每吨15,500美元之间,然后哑光镍的价格在每吨14,000美元之间,与硫酸镍相比,其价格估计达到每吨20,500美元,差距极大。假设2025年铁氧体的销售额达到10万吨,以及上述价格估计,销售额估计将达到15.5亿美元,国家收入约为1.3563亿美元。硫酸镍估计销售量为10万吨,销售额估计为20.5亿美元,国家收入为1.5375亿美元。

       

在销售硫酸镍时,估计印尼国家收入将增加1,812万美元,即约2,630亿盾。因此,政府计划限制冶炼厂的建设以及铁氧体和镍生铁的出口。另一方面,鼓励建设硫酸镍或不锈钢厂等一流冶炼厂。

       

资料显示,硫酸镍可用作生产电池阴极的原料。印尼还计划在未来建造和发展一家电池工厂,以支持电动汽车项目。硫酸镍可以使用低品位镍矿,不像铁镍矿和镍生铁矿石使用高档镍矿(硫酸盐)。

       

消息称,不仅在附加值方面,政府限制为铁镍冶炼厂和镍生铁开发二等冶炼厂的另一个原因是为了保持高档镍矿石储量。原因是高档镍矿石储量低于低品位镍矿储量。高档镍矿石的镍含量高,为1.5%-2.5%。通常,铁镍和镍生铁的生产使用高水平的镍矿石。

       

据悉,根据印尼能源和矿产资源部的数据,镍含量超过1.7%或高档镍矿石达到39.3亿吨,低于低品位镍矿资源量的1.7%,达到43.3亿吨。镍矿储量达到36.5亿吨,含量为1%-2.5%,其中含镍量不足1.7%的镍矿储量为18.9亿吨,镍矿储量为17.6亿吨,高于1.7%。

       

上周二(22/06),印尼国会第七委员会议员穆尔彦多(Mulyanto)在谈到对镍生铁冶炼厂的拟议限制时说,他同意这一建议,以便印尼进一步进入下游工业,特别是如果发展硫酸镍冶炼厂,制造直到电池。为了继续鼓励镍的下游,必须继续鼓励工业部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