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太钢不锈:我国不锈钢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

在近日举行的山西辖区上市公司2021年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暨年报业绩说明会活动上,太钢不锈表示,我国不锈钢需求存在增长空间,2020年中国人均不锈钢表观消费量18.7kg,同比增加1.5kg,但与发达国家人均20kg以上仍有增长空间,随着未来新增炼钢产能的集中释放,我国不锈钢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

       

太钢不锈表示,公司生产的不锈钢产品长期受美国、欧盟等国外主要经济体高额关税壁垒调控,产品出口受到很大限制。太钢集团具有年产1300万吨铁精矿粉的生产能力,是国内铁矿石资源自给率最高的企业,在镍、铬、钼、煤炭等资源方面与业内领军企业均结成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可为公司钢铁生产提供可靠、稳定的资源保障。

       

太钢不锈透露,公司不断提高在不锈钢精密带材,特别是箔材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公司先后与国内知名企业合作,拓展精密箔材在重点行业的应用;深耕新能源领域,新开发柔性太阳能电池衬底用钢、氢燃料电堆双极板等高端产品;折叠柔性显示屏用系列产品已与国内多家知名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并已开始试供。

       

太钢不锈指出,关于未来,将构建不锈钢产业平台,发挥协同效应,围绕“三高两化”(高科技、高市占、高效率、生态化、国际化),聚焦品种、质量、效率、效益、环保,做强、做优、做大不锈钢产业,将不锈钢产业建设为中国宝武的旗舰产业,成为“全球不锈钢业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