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不锈钢交易中心落地福建福安市并将加快推进

近日,福建省宁德市召开不锈钢新材料产业招商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会议围绕加强招商工作,做大做强不锈钢新材料产业,提出五个要求:

       

一是加强统筹协调。做大做强不锈钢新材料产业,全市要形成一盘棋,福安要发挥龙头作用,重点推进青拓200万吨不锈钢高性能宽板产能置换项目,周宁、柘荣不锈钢产业园区要做好配套,大力发展下游产业链。

       

二是加强研发创新。推进生产、研发协调发展,青拓集团研究院要加快与国内外顶级冶金材料高校研究院所合作,加大不锈钢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加大科研经费投入。下游产业链企业包括宏旺、甬金也要争取成立研发机构,加大研发创新力度,重点向超宽、超薄、超强度等高端产品拓展,向镜面板、彩色板等高附加值制品延伸,推动全产业高层次发展,实现产业绿色制造。青拓集团要积极创造条件申报国家级不锈钢产业创新中心、不锈钢产业示范基地。

       

三是加大招商力度。各县(市)专班要配强力量,明确分工,领导的精力要重点放在项目招商上,要对标对标抓落实;各县(市)可根据实际情况出台优惠政策,要采取龙头招商、产业链招商、第三方招商、小分队招商、兼并重组招商等模式,招引大项目、好项目和高附加值项目。

       

四是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对已投产的项目要尽快推进达产,对在建项目要加快建设速度,争取早日投产。当前是重点推进宏旺冷轧精加工扩建项目,推进奥展、宏泰项目建设;周宁、柘荣不锈钢产业园区二期三期要做好规划,提倡集约用地;不锈钢交易中心落地福安,福安市要落实要素保障加快推进。

       

五是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紧盯今年不锈钢新材料产业建设发展11项重点任务,各县(市)专班要分解细化,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时间节点,狠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