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对不锈钢后续走势及关注点有怎样的判断?

【文华财经】专访:端午节后不锈钢期价连续回落,受哪些因素影响?对后续走势及关注点有怎样的判断?

       

一德期货投资咨询部高级分析师 谷静:端午节后,不锈钢价格持续回落,原因一方面来自宏观,美国较好的就业数据叠加通胀数据使得市场对于美联储提前缩表存在诸多猜测,避险情绪浓厚;同时,不锈钢在出口退税政策取消后出口量面临较大压力,而作为替代的不锈钢制品出口量虽有大幅提升,但短期内很难完全替代不锈钢出口量;另外,国内南方汛期将至,终端需求存在放缓预期。目前来看,不锈钢高位回落,但钢厂利润依旧较好,消费转弱一旦被证实,下方空间尚存。

       

国联期货研究员 李志超:节后不锈钢期价的回落,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受抛储政策下有色大跌带动;二是基差缩窄后再度走扩。短期盘面调整后或仍有向上空间。毕竟现货资源仍紧俏,供应忧虑仍存。从价差角度看,今年价差宽度已经较前两年大幅走扩并将维持。今年价差均值应作为当前期、现货价格牵引的参考之一,而不是历史价差均值。

       

徽商期货研究所工业品研究员 陈晓波:节后商品市场的回落最主要的原因是受到宏观情绪因素的冲击。美联储议息决议落地,偏鹰派的言论叠加美元指数冲高至91点创近两个月以来新高,抑制商品市场的多头氛围,有色金属及相关品种随即边际转向回调的态势。后市来看,目前商品市场价格驱动的核心逻辑仍然是宏观方向指引大于品种基本面,当然不锈钢近期由于基本面强所以走势较强,但未来上行动力已经有所减弱。预计不锈钢短期以震荡调整为主。

 

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交流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和决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