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潮安不锈钢协会与潮安法院联合成立诉前联调工作室

据潮州日报消息,为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调解优势,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讼前端,在区工商联的大力支持和协调下,日前,潮安法院与潮安区不锈钢行业协会联合举行诉调对接机制文件汇签仪式,并挂牌成立诉前联调工作室,这是构建具有潮安特色的多元解纷新模式的又一生动实践。

       

据悉,该诉前联调工作室旨在通过整合调解资源、加强互通交流,充分发挥行业调解的专业优势,通过主动排查、发现、介入涉不锈钢行业的各类矛盾纠纷,利用“行业智慧”而非“司法手段”,为行业领域内的企业、民工“量身定制”最优的纠纷解决方案,灵活、快速化解纠纷,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汇签仪式上,双方共同签署了《潮州市潮安区人民法院、潮州市潮安区不锈钢行业协会关于建立诉调对接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搭建起诉讼调解与行业调解对接平台,形成相互联系、相互促进的良性互动机制,推进诉调对接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