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广东80亿规划天然气主干管网建设,不锈钢管能否分得一杯羹?

日前,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透露,广东省将规划建设广东省天然气主干管网“县县通工程”,该工程将规划总投资约80亿元,全长1050公里,覆盖全省22个县、18个革命老区,惠及近1400万人民群众。

       

据悉,4月29日,“县县通工程”首批项目已开工,这标志着广东省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据了解,在“十四五”期间,广东将进一步提高天然气供应能力,继续规划建设一批重点气源供应和调峰储气项目,提高广东省天然气的供应保障能力。在建天然气主干管道长度为548公里,规划建设天然气主干管道长度超过1700公里。

       

据广东省能源局介绍,广东在气源建设方面,已形成沿海进口LNG、陆上跨省管道天然气、海上天然气等“多源互补、就近供应”的供气格局。主干管道建设方面。目前,全省天然气主干管道总里程约3630公里。2020年,广东省新增投产天然气主干管道和国家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工程约815公里,实现天然气主干管道通达全省21个地市目标任务。

       

目前,广东省正在加快建设新疆煤制气外输管道、深圳迭福北应急调峰、潮州华瀛LNG接收站等一批陆上跨省管道和进口LNG气源项目。

       

据了解,目前不锈钢燃气管主要有三项标准规范,分别是:

CECS 461-2016 《双卡压式连接不锈钢燃气管道技术规程》

YBT 4370-2014 《城镇燃气输送用不锈钢焊接钢管》

CJ/T 466-2014 《燃气输送用不锈钢管及双卡压式管件》

       

值得期待的是,随着政策的出台及相关标准的发布实施,不锈钢管的应用范围得以不断扩大,正由二次供水、直饮水,逐步拓展到燃气系统、医用气体输送、虹吸式屋面雨水排水系统等领域。面对政策红利和项目推动,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期待不锈钢管道业界观念的革新和格局的提升,齐心合力在拓宽不锈钢管道在燃气等领域的应用上迈出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