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定期监测钢铁等大宗商品价格走势

据媒体报道,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负责人陈志江6月1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说,今年以来,我国大宗商品价格持续大幅度上涨,一些品种价格连创新高,引起了社会各方面的高度关注。市场监管总局高度重视,密切跟踪价格走势,加强预警分析,定期监测铁矿石、钢铁、煤炭、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走势,形成每周分析报告,并有针对性的实施有效监管。下一步,市场监管总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研判形势,积极主动采取措施,持续释放强监管的信号,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在会上亦表示,今年以来的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对中小企业带来压力。工信部将加强运行监测,稳定市场预期,协同应对原材料价格上涨对中小企业带来的影响。

       

此外,市场监管总局再次强调加强和改进反垄断监管执法。“要深入推进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执法,遵从公平竞争市场原则,严禁具有优势地位的企业为抢占市场份额挤压各类市场主体生存空间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市场监管总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负责人陈志江表示。

       

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熊茂平也表示,“我们坚持以公正监管促进公平竞争,坚持支持发展和依法规范并重,加强和改进反垄断监管执法,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努力建设各类市场主体平等使用资源要素,公开公平公正参与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的制度环境和市场环境,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