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青拓200万吨不锈钢产能拟购买渠道披露?

对于如何解决青拓集团的不锈钢产能问题,近日青拓集团所在地福建省宁德福安市政府方面在相关工作方案中表示,要推动产能置换项目,即“推动青拓集团对外200万吨不锈钢产能收购工作,确保青拓200万吨不锈钢高性能宽板项目落地。

       

其中给出了拟通过3条渠道予以解决:

1.向外省钢铁企业购买产能。

2.与兴华财富集团合作。

3.与福建福华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福安市同康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合作。

       

据悉,当地政府方面积极推动该项目,为的是深入落实宁德市委“一二三”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宁德市“万亿工业”发展目标。其中不锈钢便是主导产业之一,提出要坚定不移抱好“金娃娃”、发展大产业,重点围绕实施不锈钢700万吨等产业产能规模计划,着力打造全方位领先的世界最大不锈钢产业基地,力争“十四五”末不锈钢新材料全产业链产值实现2300亿元,落实年度100亿元工业招商目标,力争2021年全市不锈钢产业实现产值1300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青拓集团规划建设不锈钢新材料产业集群项目,计划总投资300亿元,规划总用地8000亩,(其中新增用海6000亩)。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投资100亿元,规划用地2400亩,建设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项目,包含年产60万吨不锈钢线材深加工生产项目、年产120万吨高性能冷轧精密不锈钢薄板项目及年产100万吨高品质彩色不锈钢面板项目;二期投资120亿元,规划用地2250亩,建设年产200万吨不锈钢高性能宽板项目,包含不锈钢新材料冶炼、3200mm宽板热连轧生产线及配套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