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MEPS:全球钢价记录继续被打破

MEPS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钢铁交易价值处于前所未有的水平。5月份,带材厂产品的MEPS全球平均水平升至历史新高。自2020年夏季以来,涨幅最大的是美国和加拿大,热轧卷价格上涨了200%以上。欧洲国家的价格在同一时期也取得了显着进步。

       

在最近的钢价上涨趋势中,日本市场的涨幅最不明显。注意到当地买家不愿接受交易价值的大幅增长。国内供应链参与者已经习惯于长期处于低通胀甚至通缩状态。正如其他地方所看到的那样,在日本,成本大幅度上涨是不寻常的。Covid-19限制限制了国内钢铁消费。不过,价格上涨的步伐正在加快,6月份建议进一步提高价格。

       

在过去的十二个月中,中国的价格也出现了大幅上涨。但是,政府最近采取行动限制商品成本的快速增长,导致钢价在5月的第三周下跌。因此,几乎抹去了当月初的收益。许多全球买家将密切关注这一最新趋势是否会持续下去。随着中国需求旺季的临近,价格有可能在短期内进一步下跌。

       

在全球范围内,钢铁交易价值的上升导致钢厂和分销商的利润率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水平。但是,下游制造商开始感受到投入成本上升带来的影响。这些涨幅不仅限于钢价,还影响其他商品和组件。预计制造商会将这些增长转嫁给消费者。因此,人们对通货膨胀压力的关注日益增加。中央银行采取任何控制此举的措施将限制经济增长,并对许多钢铁消费行业产生负面影响。

       

在短期内,尤其是在西方国家,钢铁交易价值有望继续上升。然而,许多买家担心今年晚些时候价格会大幅下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