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青拓1780热轧重卷生产线试生产成功

5月14日,青拓科技1780热轧部重卷生产线试生产成功,重卷成品钢卷卷形良好,达到预期目标。该项目为集团公司400系不锈钢下游工序延伸及产品多样化提供保障。

       

据介绍,青拓科技重卷生产线原隶属于退洗部分条车间,为了满足退洗部新建项目需求,重新安置重卷线,并保持物流通畅和设备功能精度是研究重点。公司及部门面临着重任,一是要保障退洗部在建项目的建设进度,二是要满足集团公司400系不锈钢的不同状态性能的交货,如何在“时间紧、任务大、周期短”的背景下完成重卷线的搬迁工作。公司决定由1780热轧部联合退洗部挑大梁来完成重卷线的搬迁重建工作, 联合团队充分发扬“工匠精神”,遵循“降本增效”理念,同能源部、物流部召开重卷线搬迁工作专题会,统筹全局工作。

       

从重卷线的选址土建、拆机搬迁、安装试产1780热轧部生产、机修、电气、液压车间人员争分夺秒、加班加点、攻坚克难、紧密协作。机修车间人员按照原重卷线布局绘制图纸完成拆卸工作,安装阶段通过慎密的测量和定位找平实现了设备的精确安装。电气车间人员按照原始电气线路布局进行编号拆卸,完成重卷线配电室的修建及高低压线路的布线工作。液压车间在完成了液压站及阀台管路管道的安装设置,轧钢车间完成了重卷线生产现场的配套布置和调试工作及“四新”安全教育工作。

       

最终1780热轧部重卷生产线于5月13日完成全部的拆机搬迁、安装调试工作。5月14日,1780热轧部重卷生产线试生产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