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格林美印尼镍资源项目明年初投运

5月15日,格林美旗下青美邦镍资源项目湿法冶炼核心设备——3台560m高压反应釜,在森松(江苏)重工交付并装船发运,标志着项目建设正式由土建基础工程转向关键设备安装工程阶段,将有效保障“2021年内完成项目各项建设与2022年初投入运行”的建设目标。

       

交付仪式现场,格林美董事长许开华对项目各方表示感谢并对项目建设进展进行介绍。青美邦镍资源项目是格林美联手行业巨头在印尼共同投资的红土镍矿生产新能源材料项目,总投资约9.98亿美元,采用第三代高压酸浸(HPAL)技术,建设产能不低于5万吨镍金属、4000吨钴金属的湿法化学冶炼基地。该项目的关键设备国产化率达到90%以上,其中作为高压酸浸的核心装备,高压反应釜用于矿物有价金属在高温、高压、高酸浓度条件下的浸出。因此,三台高压反应釜核心设备对于青美邦项目湿法化学冶炼工艺至关重要。

       

许开华表示,在三元动力电池高镍化的发展趋势下,格林美提前锁定印尼50万金属吨镍资源量与价格模式,全面采用低成本的制造技术方式,对于控制生产原料成本和保障公司对镍原料的需求至关重要,将有利于定价未来,构建全球竞争力的三元前驱体材料供应体系。

       

格林美全面聚焦以三元前驱体、四氧化三钴与动力电池回收为主体的新能源业务。今年3月,格林美公告,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后,公司持有上述项目的股权至72%。

       

许开华进一步表示,格林美将携手各位股东,精诚合作、全力推进青美邦项目高速建设,在2021年内如期完成青美邦项目的各项建设目标,确保青美邦项目在2022年初投入运行,早日享受镍资源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