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梧州一钢厂被当地政府部门责令限期整改

近日,梧州市应急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帮助企业在开展的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中解决实际问题。

 

4月29日至30日,市应急局执法人员在对梧州市永达特钢有限公司、梧州市毅马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执法检查中发现,其部分生产环节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市应急局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迅速采取对应措施,对企业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决定书,要求企业立即排除相关重大隐患,停止使用相关设施、设备,马上落实整改。

 

由于部分安全隐患整改难度大、需投入时间长,企业在整改过程中往往容易出现整改不到位的情况。对此,市应急局主动与企业对接,派出安全服务队蹲点服务,聘请安全生产专家下沉企业。同时,就各项安全隐患整改的具体标准以及如何建立长效机制以巩固整改成效等问题,安全服务队还与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耐心细致地进行了指导,有力地提升了企业开展整改工作的效率,确保了企业整改落地见效,尽快恢复正常生产。

梧州市永达特钢有限公司和梧州市毅马五金制品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均表示,将严格按照有关标准,力争在5月底前完成各项安全隐患的整改,保证相关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设施、设备在完成整改前,绝不投入运行,切实履行好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