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中山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前7月累计发放贷款126.36亿元

记者日前从人民银行中山市中心支行(以下简称人行中山中支)了解到,今年1-7月,全市银行机构累计发放个体工商户贷款126.36亿元,为去年同期的1.09倍,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同比下降50个基点,金融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成效显著。

实行分类、分户服务,满足差异化需求;用好货币政策工具,降低融资成本;创新产品种类,提升服务水平……为进一步强化对个体工商户的金融支持力度,今年以来,在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的统一部署下,人民银行中山市中心支行(以下简称人行中山中支)组织全市金融机构开展了“贷动小生意 服务大民生”金融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专项行动,切实提升了个体工商户金融获得感。

“以前,像我们这种经营情况不稳定的个体户是很难向银行借到钱的,没想到经过这次的专项行动,借钱变得这么容易。”8月19日,在中山经营五金加工店的个体工商户刘先生,看着手机惊喜万分,屏幕上的手机银行APP显示,自己申请的60万元经营贷款已经到账了。刘先生告诉记者,因原材料涨价,店里现在急需资金进行采购,“原以为贷款申请门槛高、到账周期长,没想到建设银行中山分行了解到我的情况后,主动指导我通过‘云税贷’申请了一笔费用,整个过程仅用了20分钟。”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全市银行机构还深入调研个体工商户经营现状,摸清底数、对症下药,创新推出了一批具有较强针对性的信贷产品,如辖内商业银行依据全市“一镇一品”的产业特色,创新推出专业市场e贷、红木易贷、灯易贷、花木贷、腊味贷、脆肉鲩养殖贷、五金贷、物流贷等多款专项产品,直达专业市场商户。

据统计,今年1月至7月,中山中支推动辖内银行机构累计发放个体工商户贷款126.36亿元,为去年同期的1.09倍,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同比下降50个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