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佛山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佛山市党政代表团到肇庆考察交流

8月11日,佛山市党政代表团到我市考察。两市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对接产业共建、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进一步深化合作发展进行深入交流。佛山市委书记郑轲、市长郭文海,肇庆市委书记吕玉印、市长许晓雄参加活动。

佛山市党政代表团先后考察了肇庆高新区科学园、广东瑞庆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肇庆小鹏汽车智能网联科技产业园、观星(肇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深入了解肇庆市科技创新、新能源汽车产业、现代农业产业等发展情况,对肇庆市在重大创新平台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表示赞赏。

       

郑轲表示,佛山与肇庆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发展互荣的好兄弟,肇庆有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佛山学习借鉴。佛山要携手肇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合作、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领域深化交流合作,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佛山市各相关单位和驻镇工作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因地制宜探索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切实帮助相关镇村把脱贫成果巩固好、把富民产业发展好、把公共服务提升好、把美丽圩镇建设好,推动驻镇帮镇扶村各项任务落细落实、镇村同建同治同美取得扎实成效。

       

吕玉印代表肇庆市委、市政府感谢佛山一直以来给予肇庆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佛山是全国乃至全球闻名的制造业大市,今年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来抓,高质量发展呈现良好态势。肇庆要对标学习佛山,携手佛山共同抓住“双区”和横琴、前海等重大平台建设机遇,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协同发展,努力为广东实现总定位总目标作出两市担当和贡献。要把开展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共同打造一批彰显佛山优势、肇庆特色的乡村振兴新样板,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佛山市领导徐晓霞、刘智勇、张朝志、葛承书,肇庆市领导杜敏琪、刘庆良、陈家添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