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潮州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出科技引领 强化创新驱动 全力打造潮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8月24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何广延到潮安区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突出科技引领,强化创新驱动,坚持以技术化、高新化、数字化为导向,推动科技创新、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全力打造潮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何广延首先来到潮安区东山湖产业园区中山—潮安科技创新孵化中心,了解园区建设进展等有关情况。他指出,东山湖产业园区区位优势十分明显,潮安区要站位大局、立足长远,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规划好、谋划好产业园区建设发展,把好项目入园门槛,选优选强高质量产业项目,全力打造高技术、高成长性企业集中集聚新高地。

随后,何广延来到皓明陶瓷公司,实地察看企业智能化生产线和数字化管理模式。他指出,工业互联网通过人、机、物的全面互联,实现从产品设计到生产调度等各环节的智能化驱动,是传统产业实现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他勉励企业坚持创新驱动,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制造的研究、应用和推广上当好领跑者,示范带动陶瓷、食品等八大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

在柏亚工业地产项目部,何广延认真了解项目推进情况,要求企业统筹解决好短期效益和长远规划之间的关系,在管理和服务工作上精益求精,不断增强服务力、吸引力和集聚力,努力打造中小企业规范发展、提质发展的标杆平台。

何广延强调,要大力推进村镇工业园升级改造,加快破解空间受限、产业低端、环境污染等瓶颈问题,切实提升土地亩均经济效益,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鼓励引导传统企业加快技术改造,扶持推动传统产业“老树发新芽”,力促经济发展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当天,何广延还调研了内洋内涝沙溪片区整治情况,要求潮安区创新治水思路,突出系统治理,统筹水系连通、河道清障、清淤疏浚、河湖管护等措施,多方合力加快片区水环境整治和水生态提升工作,全力打造区域综合治水示范样板。
来源:潮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