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青山集团10亿美元钢铁项目加快步伐

据消息称,青山控股集团正在津巴布韦承建价值10亿美元的Manhize铁矿石和钢铁项目,环境管理局(EMA)和移民局等关键部门已被要求迅速处理青山控股集团的请求。
 

与此同时,未来几周,约50名专业人士和重型设备将从中国抵达这里,帮助加快这个关键项目的进度。在高峰期,该项目可能成为非洲第二大钢铁厂。
一个全国技术委员会上周五视察了该项目的现场,对目前的进展感到满意。由矿业和矿业发展部常务秘书Onesmo Moyo博士和其他政府专家担任主席的技术委员会视察了现场,以评估该小组的准备水平。青山控股总经理Benson Xu与其他与这家中国矿业巨头有关的专家一起参加了评估。他表示,由于该项目将为津巴布韦人和其他专业人士创造多达4500个工作岗位,该组织需要最大程度的合作。

 

参观结束后编制的一份报告指出,从Chivhu到Mvuma,从Mavise岔道向右分叉的道路需要修缮,因为它延伸到冶炼厂,那里有办公室、高炉和容纳300名工人的地方。

该报告补充说,位于马绍纳兰德省东部的chikomba区和位于Midlands省的Chirumhanzu区之间存在争执,争取在每个行政区边界内的8400公顷土地上建立冶炼厂定居点。

据了解,在投资者的成本效益分析和地质评估后,他们倾向于将冶炼厂设在第一期的Chirumhanzu,目前工程正在进行中。工地经理Jonson Bai先生说,从Mavise拐弯处到工厂工地的尘土路将被铺上柏油,而Munyati河将修建一座桥。

这个矿业城镇的定居点尚未确定,但有迹象表明,它将位于Chirumhanzu。采矿项目的第二阶段将于明年位于Chikomba区Manhize,因为该铁矿块的四分之三位于Chikomba。由于工厂运营需要大量的水,沿着Munyati河还将修建一座大坝。

约翰逊补充称,通往冶炼厂的道路网络今年将铺上碎石,明年将铺上柏油,包括连接冶炼厂的其他道路。

青山集团在交通和基础设施发展部的支持下,将于今年建造一座大桥。在距离Mavise turnoff约26公里的冶炼厂,一些员工宿舍已经在建。冶炼厂将有一个高炉,青山工厂的各部门办公室和一个派出所。在明年工厂投产之前,将建设并完成95公里的高压电线,而从切古图附近的塞卢斯(距冶炼厂约97公里)将建设相同电压的备用电线。该项目预计将于2023年完成。但是,从奇孔巴出发的临时低压电线将在两周内连接,以便在工厂建设阶段使用。

欧洲环境保护署环境影响评估(EIA)和环境保护经理法努埃尔·曼吉西(Phanuel Mangisi)表示,该机构渴望与青山汽车合作。Moyo博士表示,他对国家技术委员会的承诺表示感谢,特别是考虑到当局希望“最终有一个好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