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梧州打造产值超500亿元的不锈钢产业园区

产业兴则城市兴,产业强则城市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的奋斗目标,明确梧州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要聚焦不锈钢主业,拓展下游产业链,大力发展精深加工产品。市不锈钢园区常务副主任刘杰表示,园区将坚决推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落细,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干劲,抢抓“再造一个工业梧州”的发展机遇,大力实施工业振兴行动。

9月3日,在市不锈钢园区内,厂房林立、路网发达、配套完善,到处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其中,在金海1050mm不锈钢全连轧绿色项目现场,工人紧张作业的身影与钢筋林立的施工现场汇聚成一幅热火朝天、大干快干的壮观场景;在120万吨不锈钢连退连洗热酸线及制品加工项目现场,运输车来回穿梭,机械轰鸣声奏响一曲建设“交响乐”;在炼钢车间内,钢铁生产有序进行,厂房扩建稳步推进……企业内处处都是如火如荼的建设生产场景,数百名建设者奋战在一线,坚决把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令人振奋,宏图鼓舞人心。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加大投入力度,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和设备升级改造。”市金海不锈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刚表示,今年,该公司计划投入超10亿元,用于完善企业工业链体系和技术升级改造。
当前,企业正在加快推进金海1050mm不锈钢全连轧绿色项目、120万吨不锈钢连退连洗热酸线及制品加工项目,以及24万吨冷轧生产线项目,这是企业紧随市场不断发展的新需求,创新思维,不断升级各项技术,扩大生产规模的重要体现。下一步,企业将继续大力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投产,为再造一个工业梧州贡献企业力量。
 
当前,市不锈钢园区正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刘杰表示,下一步,市不锈钢园区将在做优招商引资上下功夫,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聚焦不锈钢产业,立足“东融”战略开展精准招商,着力引进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和延链补链强链项目,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在做好企业服务上做文章,加强部门联动,抓好要素保障,推动金海、永达、鑫峰等重点龙头企业发展壮大;在做实项目建设上铆足劲,推行落实承诺制,破解用地难题,推动一批重点项目建设落地,努力做大工业增量,以期园区规上工业总产值提前达500亿元,将市不锈钢园区打造成为产值超500亿元的园区。

 
(梧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