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又一上市公司大力发展不锈钢管等新型管材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获悉,上市公司龙泉股份将大力发展不锈钢管道产品。
 
近日,龙泉股份披露了2021年半年报,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8亿元,同比增长145.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3.87万元,较去年同期的亏损8442.7万元,实现扭亏为盈。
 
公开资料显示,龙泉股份的主要业务为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PCCP)等混凝土管道的生产、销售、安装及售后服务以及金属管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报告期内,该公司的PCCP等管道业务实现收入3.13亿元,占营业收入的61.67%,同比增长102.46%。据了解,今年1月份,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召开。水利部门计划将推进一批大江大河大湖治理的基础性、战略性重大水利工程,以建设国家水网为核心系统实施水利工程补短板。该公司方面认为,在未来较长时间内,我国水利工程建设对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材仍存在较大需求。
 
该公司的金属管件产品主要用于核电及石化行业,报告期内,该业务板块实现收入1.76亿元,同比增长247.93%。对于该板块业务接下来的发展空间,龙泉股份表示,“十四五”期间将是产能集中释放期,下游能源、电力行业的发展需要大量设备投资,这也保证了工业金属管件行业有稳定且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
 
龙泉股份表示,近年来,国内外钢管防腐蚀新材料、新工艺和新设备不断出现,并逐步在给排水行业应用。随着热熔环氧粉末和三层聚乙烯(3PE)防腐技术的成熟应用,防腐钢管在给排水项目上的市场需求越来越大。目前,3PE防腐是我国输油、输气、输水大型管道工程和市政工程的首选防腐蚀结构。
 
龙泉股份表示,公司战略定位于‘管道制造与技术综合服务商’,建立了‘从管道制造、销售、安装,到检测、监测、修复’的管道全生命周期业务布局体系。而通过大力发展3PE防腐钢管、不锈钢管等新型管材,特别是报告期内3PE防腐钢管产能初步形成,进一步丰富了公司的管材产品类型,与原有PCCP等混凝土管材形成互补效应,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整体竞争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