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广青、北港新材、太钢、泰钢等不锈钢项目获奖

日前,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金属学会冶金科学技术奖奖励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冶金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名单。其中,太钢等多家钢厂的项目获奖。

       

获奖名单显示,北科大、酒钢宏兴、首钢、天津钢管、泰山钢铁等单位完成的”二氧化碳绿色洁净炼钢技术及应用“等3个项目获得了特等奖,太钢、北科大、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等单位完成的”核电用高品质不锈钢制造技术及品种开发“以及上海大学、新兴铸管、攀长特、青山钢铁等单位完成的”含碲高端特殊钢冶金工艺技术的开发和应用“等21个项目获得了一等奖,中南大学、湘潭钢铁、广青金属科技等单位完成的”高品质合金钢铸坯表面质量关键控制技术“等32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广西北港新材料公司、太钢工程技术公司、普锐特等单位完成的”冷轧不锈钢带轧退洗一体化柔性生产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以及东北特钢、钢研高纳等单位完成的”航天液氧煤油发动机用国产镍基合金GH4202研制与工程化“”高品质高碳含镧变形高温合金材料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等57个项目获得了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