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不锈钢将失去其作为全球镍价主要驱动力的地位?

据美国银行的一份报告称,不锈钢将失去其作为全球镍价主要驱动力的地位。
 
该银行表示,镍价目前处于多年来的高位——根据伦敦金属交易所的数据,为18,895美元/吨。同时,全球不锈钢产量在2020年第三季度创下纪录,“......并在此后继续达到一系列高点,”报告称。
 
然而,虽然不锈钢目前在镍市场上占据70%的份额,但这一地位正受到电动汽车行业增长的挑战。
 
“虽然不锈钢生产的反弹是最近几个月影响镍市场的关键因素,但电动汽车将成为未来几年的主要需求驱动力,”美国银行表示。“事实上,电动汽车销量应会逐渐增加,到2030年达到51%的渗透率。鉴于目前的电池技术,对镍消费的影响是相当明确的,预计到2030年,需求将增加到略低于180万吨,而今年大约是20万吨。”该银行补充说,大部分新增的镍供应可能来自印度尼西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