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回应政策影响;镍供应短缺;利润、产量…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综合整理↓↓↓

 

酒钢宏兴回应关税政策调整的影响

酒钢不锈钢母公司酒钢宏兴股份8月18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提出的“近期不锈钢价格的走势强劲,且国家并未把不锈钢纳入关税调整政策,作为一年有70亿不锈钢产品产值的重要不锈钢上市公司,是否对贵公司构成利好?”的问题。

酒钢宏兴董秘表示,公司不锈钢产品凭借优良的生产设备,成熟的工艺技术,过硬的产品质量,赢得客户的青睐和信任,广泛应用于化工、餐具、装潢、制造等行业,主要销往华东、华南、华北等地区,不锈钢产品作为公司的拳头产品在为公司贡献利润的同时,因其出口量的比重较小,国家关于调整关税的政策,对此并无较大影响。公司也将不断专注产品研发,持续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以技术创新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感谢您对我公司的关注!

 

大明国际中期纯利增长233.3%

上市公司大明国际发布公告称,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实现收益人民币223.85亿元,同比增长43.2%;毛利人民币12.25亿元,同比增长104.2%;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期间溢利人民币4.54亿元,同比增长255.87%;每股基本盈利人民币0.36元;拟派发中期股息每股0.06港元。

公告称,报告期间,集团录得约人民币4.683亿元纯利,同比增长约233.3%。经营业绩改善主要有赖于营运效益改善,以及项目业务、深加工服务及制造业务带来的贡献带动毛利率上升。

 

新兴铸管:印尼去年全年产镍铁23.03万吨

近日,新兴铸管表示,公司目前尚无投资者关心的转产高冰镍计划。

新兴铸管称,公司目前通过全资子公司新兴铸管(新加坡)有限公司持有新兴琦韵公司60%的股权,新兴琦韵公司目前持有印尼MSP公司40%的股权。公司目前没有镍铁矿。2020年,在疫情全球蔓延的不利条件下,印尼镍铁项目一手抓好生产经营,一手强化疫情防控,全年完成镍铁产量23.03万吨。2021年至今,在印尼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的不利外部环境下,公司生产平稳有序,生产经营指标再创同期新高。

目前公司镍铁产品的销售方式为FOB,卖给中间贸易商后不再继续跟踪后续交易。

 

今年1-6月全球镍市场供应短缺4.11万吨

据外媒消息,8月18日,世界金属统计局(WBMS )周三公布的最新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1-6月全球镍市场供应短缺4.11万吨。

2020年全年供应过剩9.27万吨。

2021年6月全球镍市场消费量为23.84万吨。

2021年1-6月全球镍市场需求量为132.42万吨。

2021年6月全球镍市场产量为24.4万吨,1-6月累计产量为128.31万吨。

 

厦门象屿:公司金属矿产产业链涉及产品包括钢材、铝、不锈钢、镍、钴等

厦门象屿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厦门象屿是供应链综合服务商,为中国广大的生产制造业企业提供具有针对性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和全程一站式服务,包括采购分销、门到门全程物流、库存管理、供应链金融、剪切加工、信息咨询等在内的全价值链流通服务,满足其“稳定货源、组合供应、快速分销、降低成本、控制风险、综合服务”等核心诉求。公司目前已在金属矿产产业链形成了较强的供应链服务能力,涉及产品包括钢材、铝、不锈钢、镍、钴等。2021年上半年,公司金属矿产经营货量达4,448.94万吨,实现营业收入1,470.0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