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印尼钢材生产商协会要求政府对中国进口钢材进行反倾销措施

据新浪财经消息称,印尼钢材生产商协会会长西米(Silmy Karim)表示,中国进口钢材充斥印尼市场,印尼2021年上半年钢材进口量为53.6亿美元,同比涨51.18%,2020年上半年为35.5亿美元,钢材成为印尼第二大进口商品,并大多数从中国进口。

       

消息称,印尼钢材生产商协会已向印尼中央政府要求对中国进口钢材包括热轧钢、钢板、冷轧钢、线材、棒材、型材和涂层钢进行反倾销措施,但是至今印尼政府未答应。

       

西米表示,全球2021年上半年钢材生产量为10亿吨,同比涨14%,这么大的产量不能与印尼比较。按统计印尼2021年上半年产量只有6.6百万吨,同比涨20%。

       

预测印尼进口钢材量不断地扩大,所以印尼钢材生产商协会要求印尼政府尽快做出措施保护印尼钢材工业。印尼进行反倾销案例比其他国家少,印尼只有43个案例,美国353个,欧盟149个,加拿大80个,印度69个,泰国5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