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广东甬金、阳江宏旺产量产值快增长

据阳江方面消息,今年以来,阳江市贯彻中央和广东省决策部署,继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生产需求持续恢复,合金材料等产业迅猛发力,上半年全市规上工业累计完成增加值209.80亿元,同比增长39.5%,增速居全省第一位。

       

广东甬金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是阳江市生产合金材料的重点企业之一,主要生产300、400系列高质量精密不锈钢板带产品为主,公司冷轧项目一期去年4月投产,二期目前正在进行厂房建设和设备安装,预计今年12月投产。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随着设备磨合和人员操作水平提升,一期生产线大大释放了产能,外加今年不锈钢价格上涨,使得公司产量和产值都较快增长。

       

广东甬金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毕祥胜:今年上半年从1月到6月,半年下来,产量已经达到了22.1万吨,当初年初集团公司下达的指标是17万吨,现在产量已经差不多超出了20%以上,产值到今年上半年6月为止,是31亿元,以目前的产量来算,预估今年产量可能突破40万吨,产值可能达到60亿元。

       

据负责人介绍,因为近年来阳江合金材料产业不断集聚,上下游产业链不断完善,公司发展的环境越来越好,预计二期投产后,产能和产值能在现有基础上翻一番。同在高新区的阳江宏旺实业有限公司也是阳江市合金材料产业重点企业之一,走进这里的生产车间,智能化生产线和有序工作的工作人员共同形成了一片颇具现代工业气息的生产场面。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去年年底新增的三连轧生产线今年达产达效,以及四连轧生产线的不断熟悉和市场热度的持续提升,公司产能得到有效释放和发挥,产量和产值也较快增长。

       

阳江宏旺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喻荣峰:产能这一块,整个1月到6月,我们生产了65万吨成品,产值46.5亿,去年同期是16.6亿,增长了29.9亿。产能这一块,我们今年肯定能稳定在130万吨以上,较去年整个已经翻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