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印尼一协会质疑镍矿交易存在不透明 要求审查ANTAM镍项目及贸易商

据消息称,作为印尼国有镍公司,PT Aneka Tambang Tbk (ANTAM)表示,与印尼镍加工业的增长前景一致,其2021年的镍矿石产量目标为 844 万湿吨 ,较2020年未经审计的镍矿石产量增长了 77%左右。

       

据了解,ANTAM在印尼最大镍矿买家是德龙镍业(Virtue Dragon nickel industry)。

       

8月3日,印度尼西亚矿业青年协会 (HIPPI) 中央执行委员会通过现场协调员 Irvan Nadira Nasution发表的声明显示,在实际交易过程中,PT Antam 董事涉嫌通过贸易商(二手)出售镍矿。

       

令人疑惑的是,PT Antam 的董事应该能够直接出售镍矿,从而使公司的利润最大化;而将 Antam 的镍矿通过贸易商出售给 Virtue Dragon 则会被收取利润费。

       

目前有 3 家公司是 PT Antam 的交易商。

首先,Mineral Putra Prima (MPP) cq Andri Rustandi 将 Antam 的镍矿石出售给 OSS(Oxidian Steenly Steel),Virtue Dragon签订了一份为期三年的 188万湿吨镍矿合同。

       

第二,EKASA也将 PT Antam 的镍矿出售给 OSS,Virtue dfagon签订188万湿吨的合同。

       

第三,SKM(Satya Karya Mandiri)cq.Verdian Nugraha Iskandar) 签订了为期三年的 400万湿吨镍矿合同。

       

对于 PT Aneka Tambang 的董事通过 MPP、Ekasa 和 SKM 贸易商向 OSS Virtue Dragon 出售镍矿,HIPPI表示协会将举行示威,主题包括要求KPK和国家警察总部立即通过审查和调查案件进行彻底审计通过交易商 PT MPP、PT Satya Karya Mandiri 和 PT Ekasa 买卖PT Aneka Tambang镍矿。

       

并且,HIPPI质疑这一切是否也与东哈马黑拉 (P3FH) PT Aneka Tambang Tbk (ANTM) 镍铁厂的建设持续延迟有关。因为事实上,自2019年以来工厂的建设已经达到了97%,但安塔姆冶炼厂的运营仍然受到电力供应的阻碍。

       

因此,HIPPI还要求审查 PT Antam 的董事,哈马黑拉PT Antam冶炼厂项目失败原因,以及审查 PT Mineral Putra Prima Tsai Pei Yuan 、PT Ekasa 和 PT Satya Karya Mandiri 的董事,以创造国家财政的透明度和问责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