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疫情致供需不平衡 美国不锈钢短缺有望继续

据消息称,在美国,大流行引起的不锈钢扁平材的供需不平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加剧。在这个市场领域,目睹的严重短缺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得到解决。

       

实际上,预计到2021年下半年,需求将进一步恢复,这将受到建筑以及重要的基础设施投资的推动。这将给已经陷入困境的供应链带来更大的压力。

       

到2020年,美国不锈钢产量同比下降17.3%。同期进口量也大幅下降。分销商和服务中心在此期间未补充库存。

       

因此,当汽车和白色家电行业的活动水平提高时,美国各地的分销商库存迅速耗尽。这在商品级卷材和板材中最为明显。

       

到2020年最后一个季度,美国不锈钢生产商的产量几乎恢复到上年同期的记录吨位。但是,当地的钢铁制造商仍在努力满足客户的要求。

       

此外,大多数买家报告称他们已经预订的吨位有明显的交货延误。一些评论说他们甚至取消了订单。ATI工人的持续罢工进一步扰乱了不锈钢向市场的供应。

       

尽管存在物质限制,但整个供应链的利润率却有所提高。几位受访者报告说,最受追捧的卷材和板材的转售价值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一位分销商评论说:“您只能将材料出售一次”,这不可避免地要价最高的竞标者。当前,更换成本与售价几乎没有关系,而可用性是关键考虑因素。

       

因此,越来越多的人支持取消232节措施。这在制造商中最为普遍,他们正在努力获取足够的材料以保持其生产线正常运转。

       

然而,短期内取消关税将极不可能解决不锈钢市场的供应问题。此外,一些人担心这会导致市场很快变得积压,并引发国内价格暴跌。